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为了顾未易而买

【一个多月前在FB的帖文, 原来我忘了搬过来这里。嘿嘿!想不认老都不行了。】


螺蛳粉的包装很大, 还好不重。
所以从广州扛回来了。

整理手机里的照片。 啊~ 还没贴这些照片🤭🤭🤭

因为看陆剧《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 知道了有一种方便面叫螺狮粉。剧中女主司徒末很爱吃,吃得很香;但是男主顾未易不吃, 连味道他都嫌弃。

八月杪去杭州时, 已打算买些回来试试。但失望而归。好在九月中旬在广州的一家超市里遇上了。一口气买了三包, 不同品牌的哦。好奇心太重了。呵呵!

煮之前,我想像了一下它的味道。猜它类似臭豆腐?所以喜欢的人可以接受, 不爱的人完全嫌弃?

结果~真的有一点点臭豆腐的味道。不过,吃的时候很酸, 也挺辣。结论是我可以接受,但没有特别喜欢。

买了三包, 吃了一包。另外两包嘛,一包留给承懿放假回来试试, 另一包我要pass 给弟弟。最大的原因, 他们两舅甥同样受我影响,看了《暖暖》大陆剧。 所以他们知道什么是螺蛳粉。😉😉😉

在剧里,顾未易起初很抗拒螺狮粉的味道,连司徒末在家里煮食, 他也不准(他是屋主啊!)。到后来情愫暗生,他用衣夹夹着鼻子给她煮螺蛳粉、屏着呼吸看她吃螺蛳粉。再到后来他把煮螺蛳粉当作是份内家务事在做, 虽然他还是不吃。顾未易说;“习惯了” 那股臭味。

这一幕好有爱,很感动。爱的包容可以很大很大, 最最最重要是那份爱要够持久。我们大家都一样。

打开袋子 里面好多配料 ~
干米粉、螺狮汤料包、腐竹花生配料包、酸笋配料包、
辣椒
油、酸豆角萝卜丁配料包、食醋大蒜配料包。😅😅😅

先煮好米粉。。。

再把螺蛳配料包和酸豆角萝卜丁配料包煮一下

加辣椒油、腐竹花生等配料包

搞掂! 吃吧!酸+辣 + 一点点“香味”
就是这一幕,顾未易对司徒末献的殷勤也太有爱了。
夹着鼻子来煮他认为很臭的螺丝粉。。。哈哈哈!
(网上抄来的剧照)

呐!顾未易为他的司徒末主螺丝粉,自己面前那碗可是方便面哦!
(网上抄来的剧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