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曾经拥有

这两天赶“死线”,在制作相簿。努力翻找外接硬盘里照片的存档。竟然意外找着了几年前我在老家用手机翻拍的旧照片。

这里贴了两张很珍贵的全家福。真的~真的~很珍贵。

我们长大的年代,资源没有很丰富。即使有资源,也不是每样都能负担得起。譬如说照相和出游。再加上我们有一个不爱在我们面前笑、也不爱拍照的爸爸。

我很努力在记忆里寻找,我们三姐弟和爸爸妈妈一块出游的经历。五个人一块出游的合照, 应该只有这两张吧。


第一张是摄于 1982 年, 我小学六年级(我的记忆力很好吧?🤭🤭🤭)。那是第一次爸爸带我们出国, 去合艾。同行的还有爸爸的朋友及他们的家人,大伙儿携眷出游。一行人浩浩荡荡搭长途巴士去。整个行程印象模糊,只记得在海滩抱着美人鱼铜像拍照、骑上小马留影、吃了很多炸鱼蛋(那时候完全不懂高胆固醇是啥?😅😅😅),还有妈妈买了很多斑马牌的不锈钢饭格。


另外一张摄于 1998 年。 我们一家驾车上云顶。勉强来说,算是我们三姐弟工作后第一次带爸爸妈妈出来玩。在云顶,我们进了赌场逛一圈,就走走看看。倒是在室外的游乐园待了很久。爸爸那时候的年纪应该60出头,算是乐龄人士了。但是他依旧兴致勃勃和我们一块玩过山车, 还说当过山车高速坠落时得大声喊叫才过瘾。我相信那次是爸爸玩过山车的初体验。他玩得尽兴。(11年后我们去东京迪斯尼乐园,他和妈妈也玩得很开心。)

我们5个人的出游, 应该还有一次。我更小的时候。小学四年级去太平湖。但印象中没有拍全家福。下一次回老家, 我得认真再翻翻橱柜里的相簿。

后来我们和爸爸妈妈出游,不过人都不齐。姐姐弟弟曾和两老去浪交怡玩, 但是我不在。婚后,我和胖老爷也带过爸爸妈妈去过好些地方,不过那几年弟弟在英国读书,所以出游总是五缺一。

虽然是有点遗憾。不过,至少我们曾经拥有。美好的拥有, 足以让我这辈子慢慢回忆、缅怀。

想您了,爸爸。❤️❤️❤️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