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唉~就是逼我凶

弟弟告诉我, 妈妈的球鞋“开了口”, 不能穿了。暂时她穿着布鞋去晨运和练太极。

弟弟说他提议了两次, 带妈妈去买新球鞋。 这位 老 aunty 总是一再拖延, 当她的宝贝儿子没到。

嘿嘿~我在老家, 自然不会让她得逞。我说一起带她去买新鞋。多双眼睛, 帮帮眼最好不过。

星期四晚上告诉妈妈, 隔天我们出去逛街。她说:“唔洗【落浮】 (广东话=市中心),近近地响 Farlim买得左。几十蚊就有, 好靓嘅。” 这一次换作我和弟弟当她没到, 两姐弟有默契地交换了眼神。

星期五中午, 弟弟载我们到城中一家大商场。妈妈一下车, 还嘀嘀咕咕:“我同你地讲, 唔好买几百蚊一对嘅鞋比我, 我唔中意。 我净系着住去打拳, 唔洗买咁贵, 唔好 sai 钱。。。”

弟弟在她身旁,低声说了一些话(我听不清楚); 这位固执如牛的老 aunty听不进耳,一脸“你们不要给我买贵鞋”的pattern。

我出招了:“几十岁人,好心你睇开啲啦。我买比承懿嘅波鞋都系几百蚊一对。而家我买比你唔得咩? 有咩理由我可以买比我个仔, 唔买得比我妈? 你想我第日死果阵, 落到去阎罗王问罪我做咩刻薄阿妈? 锡仔唔锡阿妈?想佢鞭多我几下?”

她顿时哑口无言, 果然是欺善怕恶 。我赢了!(偷笑😏😏😏🤭🤭🤭)

终于妈妈试穿了三双鞋之后, 选定了一双朴实深蓝色的球鞋。店里有促销, 八折。我对她说选对日子来购物,赚到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