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孩子去伦敦


纪录下来, 承懿两天从学校宿舍的出走。搭火车去伦敦, 同行的有另外一位同学。

本来以为孩子会单独赴会,胖爸爸很是紧张。老早在网上搜寻有关交通和住宿资料, 甚至连步行的路程和所需时间,也查个一清二楚。

后来,承懿通知说有同学和他一块去, 我们稍微放心, 至少有个伴。

孩子说他和同学会在商议后, 自行安排火车票和旅馆。我连忙说OK, 告诉儿子有疑问即可开声求救, 我们一直都在。虽然地理位置离得蛮远。

胖爸爸其实很想将他之前做的“功课”,一并发过去给承懿, 让孩子省时又省力。我再三请他按兵不动。孩子要和朋友有商有量,给他一些时间, 让他们看着办。一次学习的机会啊!

最后的最后,他们决定在另外一个火车站启程,旅馆也订了。选择和胖爸爸之前相中的那几家, 完全不一样。

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孩子舍近求远, 预订需要多走15-20分钟的旅馆,仍耐着性子不提问。既然他说自行安排, 让他全权处理(除了我们出钱)。虽然暗地里心疼孩子因为这样,得在冷冷的天,拖着行李箱多走一段“冤枉”路, 不过是他自个儿的选择, 让他去承担和面对。

爸爸妈妈得选择放手、舍得放手,那是让孩子成长的第一步。即使心里父母有多心疼。爱孩子, 有时候也要忍得下心啊!

忽然想到了昨晚看的电影~《少年的你》。戏里的女主角说过一句话:“为什么没有一节课是教我们如何变成大人?”

生活和经历, 大大小小的事,一点一点堆砌、累计,让我们成长、成熟。 我们~从日常中学习。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