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U6 Half-Term 的心情记录

这几天承懿在放假。U6读了六个星期后的half term break. 他也没闲着, 在温习备考。

今天一早 (他的时间),有一个大学的入学试,学校安排了他们参与。 希望他可以马到功成,套网络上常说的:“考的全会、蒙的全对!” 。💪🏻💪🏻💪🏻😬😬😬

他飞回去曼城已经两个多月里,给3S群组里发了几张片。 记录一下。



这个学年寄宿的房间, 他嫌灯光不够亮,所以打算网购一个桌灯。 他先通知我们,然后把他看中的的款式资料, 发过来给胖爸爸。 两父子隔空讨论了好一会, 终于敲板决定。

承懿自己上网购买,货品邮递到学校。他装置后,拍了这照片给我们看。

一道光, 陪伴他温习解题。 让他不那么孤单,还可以给他一些力量。妈咪的希望。



开学的第一个周末,U6第一个物理测验后, 他发过来~Frodo ”扑街”(广东话)的照片,就是考砸了。虽然他是有complain 和报备的成分在内, 但是我笑点低,看到这张照片即忍俊不已。

接下来的第二次和第三次的物理测验,成绩突飞猛进到不像话, 连老师都给了他“嘉许奖”。



第一次化学测验后他发过来~ Frodo病卧在床, 还盖了被子, 看来是病得不轻。泪眼涟涟之外、也流了鼻涕、还严重到吐血(是不是肺痨啊?哈哈哈!)。

原来是当天化学测验考得很差,另外一科applied maths 又粗心大意。“双重打击”之下, Frodo 就这般模样。

不好意思, 我看到这张照片又笑了~ 这孩子很drama 一下。 不过想想 drama 也是一种情绪宣泄方式,不是坏事。



又是星期六下午发过来的, 考砸了。 所以Frodo面“窗”思过, 没脸见人。

其实很多时候, 承懿在学习上总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我们劝说了无数次, 连口水都干了, 请他放轻松,有要求不是坏事, 但过大的压力反而弄巧反拙。 人生里, 考试只是一小部分。

他很正经地对我说:“妈咪, 你说的我懂。 But at my age, exam and result is very important to me.” 这, 我也明白。 我也曾经是学生。儿子,就希望你可以轻松一些。

(我喜欢这张照片耶! 颜色很和谐。 明媚阳光和绿绿草地,让我想带着Frodo 到外面逛一下。)



终于有一张没有哭包的Frodo! 哦~ 耶✌️✌️✌️

Frodo在流口水, 还有一脸不甘愿的表情。 哈哈哈~因为妈咪给他发了一张妈咪在家的自煮午餐。 很简单的一小碟泡菜炒“隔夜饭”, 外加两粒黄澄澄太阳蛋和一点点芝麻。 问他:“想不想吃?”



我们寄过去的一张卡片。 其实里面写的内容,来来去去不外是“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和朋友出去玩、吃好一些” 这样的话。

就希望让他知道在外的生活不孤寂, 爸爸妈妈时常有想他。让他觉得有一点点温暖。

他回来度假的时候,闲聊时我曾经问他:“在你的宿舍里,是不是你最常收到邮件?”

他说:“online purchased 的parcel 算吗?”

“不算啦。 家人朋友寄来的信件或者卡片。”

他认真的想了好一会, 点头说:“我应该是收到最 frequent 的。”


2 条评论:

Hitomi喜多米 说...

你孩子的表达能力很有创意!我看了都笑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Hitomi喜多米。。。就是!虽然他是在诉苦博可怜,但是那些Frodo就是惹我笑。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