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小庆幸

PF知道我回来老家看妈妈, 相约见面吃早餐。她想看看我、 看看左膝痊愈中的妈妈, 还有看看去曼城绕了一圈回来的承懿。

早餐在云吞面和干捞粿条之间, 还有我们不断的话题中度过(哈哈哈~ 女人啊女人)。PF说要特谢谢FB, 这几年即使我们不常见面,但是对彼此的生活不会陌生。

谈谈天说说地~ 她的工作、她的妈妈和妹妹、她的教会、她年初动的手术, 我的胖老爷、我的宝贝儿子、我妈这两个月脚伤的生活、我们的系友和老同学们。当然也聊到了以后退休的生活。

忽然她冒出了一句话 , 语气挺感慨:“秋华, 其实你可以走很远。绝对不只这样。你牺牲了很多,因为承懿。。。我还记得他小时候, 我们逗他, 他没有什么反应。”

坦白说, 我有一点点被吓到。老同学出其不意当面肯定我、认同我, 心里面很是感动。仿佛有只手拍了拍我的肩,对我说:“Well done.” 很~ 温~暖!

我笑着回答:“没有觉得是牺牲啦。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从职场退下来,陪伴他长大。 孩子是我生的, 我要负责,一定要帮他。工作即使做得多出色, 55岁我就退休了。但是孩子, 是一辈子的事。”

庆幸承懿没有错过他最宝贵的“复建黄金时期”。我的孩子走了过来。他一直很努力、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真心觉得他很棒。虽然把我气到“生虾咁跳”的时候也不少。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