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用心体会小美好

书展那天忘了买一本小说。

之后的一个月,走了两家书店,仍旧找不着那一本小说。 滑了一下手机, 发现可以向书局网购。当天晚上在家里餐桌打开笔电, 打算下订单了。

那时候胖老爷也在餐桌的另一头,对着他的笔电, 很努力地在工作。

我是“大乡里“,第一次用那家书局的网购系统。结账的时候, 荧幕上没有显示会员应享有的折扣。 连续尝试了几次, 还是不行。我不禁嘀咕起来。

结果胖老爷从他的座位站了起来,一边摆动圆润的手掌, 示意我“退位让贤”。我唯有乖乖地照做。

他试了三次, 应有的折扣仍旧“没有动静”。 我说没关系啦, 就原价照买吧。

他再次确认细节时,发现送货的日期竟在九月中旬? 我说算了, 没有折扣还要等三个月, 不要订了啦。 我会尝试到其他书店找找,反正是没有急着要看的书。

他重回他的座位, 对着他的笔电, connect 家里Wi-Fi, 到他经常网购的网站浏览。一边问:“老婆, 果本书叫咩名?”

我知道他在赶工 (下班回家不在客厅看电视, 而是开着笔电绘图), 连说:“唔洗、唔洗。你做你嘅工。”

他:“你听话啦。本书咩名?” 我只好言听计从。

5分钟里面, 订单下了、也线上付款了 (比之前的书店便宜哦)。两天之后, 小说寄到我家来了。而我, 也把小说读完了。

买这本书的过程很“美好”, 因为他。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