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这两个月(5)





你~笑了吗?

弟弟特地写的“大字报” , 贴在房间里很显眼的地方, 提醒妈妈行走时要好好用“四脚拐杖”。

两个星期前,妈妈左脚包扎的玻璃纤维拆下来之后, 她有时候没听话, 偷偷没有扶着拐杖走。其实医生不鼓励这样做, 医生的劝告是现阶段妈妈得借用“四只脚”的平衡,帮忙她走路,至到8月初复诊, 再看看康复情况如何。毕竟筋骨复原对一个近80岁的长者, 不是可以掉以轻心的事。


我们的妈妈仿佛是个好胜的小孩, 总认为自己“可以”、总怕麻烦人家。我说:“我们不是人家, 我们是你的子女, 不用怕麻烦。” 有时候想不大声和她说话都不行啊。唉!

待我们三姐弟轮流对她说教的时候, 她又一脸委屈。真的不知道好气还是好笑。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