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这两个月 (2)

说来惭愧, 年届半百,我很少很少亲自煮饭给妈妈吃。

小时候, 妈妈说我们家厨房狭小,把我们三姐弟赶出厨房。后来的我,自然而然和家里厨房成了“绝缘体”。后来嫁人了、成了全职妈妈后, 才开始学习洗手作羹汤,煮给家里两只“白老鼠”吃。

这两个月在老家,还是生平第一次连续多天煮饭给妈妈吃。坦白说,我的厨艺根本和“艺”扯不上关系, 一句福建话来形容最贴切了~ mai hiam beh pai (不嫌弃的话就不坏)。😅😅😅


可以吃妈妈煮的菜肴、可以煮菜给妈妈吃, 同样是一件幸福的事。

423。 妈妈跌伤之后,第一餐在老家吃的饭。

“黑豆油肉” (福建话)。 我第一次煮给妈妈吃。

这汤, 妈妈常煮, 但年少的我坚持不喝。
那时候我不吃苦瓜。
理由很怪~ 人生已经够苦了,为什么还要吃苦瓜?
年纪慢慢大了, 加上我家阿胖很爱苦瓜,
我也终于明白苦中有甘, 所以不抗拒了。

妈妈第一次吃我煮的阿参鱼, 她赞不绝口
( 我心里很惭愧呢!)。

妈妈很爱这样煮给我们吃~ 蒜蓉姜蓉蒸鸡。
我有样学样。
Add caption

烧肉炒芥兰~
妈妈还特地吩咐快要好的时候,
倒一点点姜酒进去。

那个豆瓣酱鱼的煮法,
从小陪我们姐弟一起长大。

药材汤。这两个月
我煲了很多次给妈妈喝啊~ 要快快复原。

简易的午餐~ 就炒“隔夜饭” , 加个味增汤。

黄姜粉煎鱼~ 也是妈妈很爱的煮法。
我没有创意, 抄她的。

啊~ 妈妈在后院栽的木耳菜。
现剪现煮加个蛋和银鱼仔,又一餐


repeat煮了这个, 因为妈妈说好吃。

简简单单又一餐。。。很有家里的味道, 对吧?

炒米粉。
妈妈问我是炒米粉还是炒菜哦?🤣🤣🤣

几十年吃了数也数不清妈妈煮的咖喱鸡。
 我第一次给她煮这个~
 
苦瓜汤又来咯!

这一次是白萝卜~

那三粒鸡蛋很漂亮~ 我说的。 哈哈哈!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