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

一辈子的功课

512, 大马时间下午2:58 ,收到承懿发过来的信息 :“Oho happy Mother’s Day” 。 那个时间是英国早上近8点, 看来他应该刚刚一觉睡醒。

我开玩笑地回他:“是爸爸偷偷PM 你吗?(所以记得是母亲节)” 他随即 回了个鬼脸 emoji 还有“Nehhhh” (就是没有的意思)。

这个向来对节日没有什么概念的孩子, 会主动发个信息过来,算是很OK了。那些他小时候因为美术老师、绘画班老师逢年过节规定做的贺卡, 不要算在内的话。

向来承懿是个被动的孩子, 不太爱表达。即便是表达, 方法也很含蓄。这对大咧咧的我来说, 实在是很“恶顶”(广东话)。即使再“恶顶”, 还是得“啃”下去, 因为是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

他12 岁那一年录制《小太阳》 里的节目, 曾经说过:“我的妈妈是天使, 也是魔鬼(呵呵~ 多矛盾的心声)。我小时候,她训练我做一些动作, 那些动作对我来说太难了。。。她是为我好, 要帮我。” 第一次看视频的时候, 听到他的这一番话, 我竟然泪盈眼眶😭😭😭。陪伴他、督促他“做运动”的陈年往事一幕一幕在脑海里重现。



然后在他16 岁那一年, 我无意中在他的中文练习簿里看到了这一段话 (希望大家看得懂他的字体, 是有点不堪入目的字啦😅😅😅)。我读完了之后, 觉得心暖暖、鼻酸酸,没有泪流满脸啦。原来~ 原来我在孩子心目中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真的是意想不到的事儿。

那时候, 我偷偷用手机把这一页作业咔嚓,存了起来。之后偶尔被承懿气得我“扎扎跳” 和有“恨铁不成钢”的 低落情绪时,我就会翻出这张照片,自我安慰、鼓励一下自己, 平复心情,然后继续努力。

妈妈, 是一辈子的功课。我,一直在学习。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