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东方情人节~快乐

今天是元宵节, 也是东方情人节。莎莎来说说今年西方情人节前三天的一件事。。。(不愿意听的请自行跳过啊)

那天是星期日,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我们一整天都在忙。一个早上接送承懿练球。回家后家务啊、打扫啊、熨衣啊、洗车啊、还有修剪院子的杂草和清理落叶。忙完这一些,天色已暗,差不多晚上7点半了。

他兴致勃勃地:“老婆, 快D冲凉换衫, 我同你去MV买嘢。”

“买嘢?爱买咩野?”

“果日你米比我睇报纸嘅?果只狗仔pendant,去买啦!”

啊~我才想起来,两三个星期前,报纸有情人节cum农历新年的广告特辑, 其中一件小首饰是可爱小狗造型的坠子。

我阅报的时候,他在看电视。我开玩笑地:“喂,今年是我的年也。不如买这个给我当礼物。12年才一次。”

他爽快地:“行!去买。” 说的时候,他的眼睛没有离开电视屏幕。所以,我没当真。

结果,我们真的匆匆忙忙洗澡之后出门。连晚饭都未吃,直接到那家店铺去。

由于已经锁定目标,向售货员说明来意,试戴了一番之后,成交。以为他要付款离开了,忽然间他说:“老婆,之前你米有条手链断左嘅?顺便买番条啦。”

售货员当然无任欢迎。虽然我一直向他打眼色,他竟然当我是透明的。一屁股坐在那里选款式。真的拿他没办法。

最后,我在毫无心理准备之下,多了一份礼物。

在等待付款的时候,我的眼睛很有空地向四周望。看到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一脸兴奋又期待地在选钻戒。小伙子身旁没有女伴。

我低声对胖老爷说:“果个靓仔要响情人节求婚。拣紧戒子。应该系好贵果只。”

胖老爷偷偷望了一眼,向我点点头。

招待我们的售货员也很醒目,说:“情人节前,很多男生会跑来买戒指求婚的,solitaire 很 popular、卖得最好。”

胖老爷笑着答话:“我老婆惨D,求婚果阵冇solitaire,只有 cheap-cheap嘅碎石。”

我笑了, 接着说:“之后,接着说:“之后,果只求婚戒指仲畀贼佬偷左。乜都冇。。。”😞😞😞

他也一起笑了。
有没有“石头”都好,这么多年了,我们还可以快快乐乐地相守,好好爱彼此、好好守护我们的家,已经是最好的礼物。我真的这样觉得。

(对着笔电打字,打到这里,我的手机连响了好多声。他发了 whatsapp过来。他和老同学们在聚餐的合照、还有食物。)

这样就够了。我的东方情人节也过得很不错!他快乐,我也快乐。我们~知足常乐。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