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年和心意

3S家过新年,没有制作年饼的习惯,因为莎莎不是巧妇。即使是大扫除,我们家也是意思意思就好, 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不做也可以。哈哈哈!

我们家最有年味的活动, 就是这里挂几粒红彤彤的灯笼、 那里再挂几粒旺旺来的黄梨。最简单那种, 太难的我们也不会。

不过, 我想说的是这十几年来,带头要装饰家里的是他。花时间去选装饰品的是他、花钱买装饰品的也是他、组装的也是他、搬凳子搬梯子把装饰品挂上的还是他。


曾经我问:“你工作忙到半死,还要一股劲挂这些红灯笼黄梨的, 是你以前小时候家里很有过年的气氛的后遗症吗? 所以要延续?”

他摇头:“我们小时候过年, 连一个红包都没有挂。什么气氛都没有。”

那一次之后,每一年他说要去买新年装饰品, 我马上说好。他选、我给意见。他动手组装、我也笨手笨脚地帮忙。他爬梯子挂的时候, 我帮忙扶梯。当然, 动手的当儿,我也动动口(不说话, 我会死。呵呵!)

谢谢他爱我们的家。让家里有年的气氛, 是他的一份心意。这一份感动,记在心里。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