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一碗面的感慨


昨晚九点多来到了久违的SS2 “为食街”。点了一碗在马大读书的那段日子,为我解乡愁的福建面(KL 人称的虾面)。

多少个夜晚, 在泡完图书馆后、或者是中华文化组开完会之后,我们拉大队骑着摩多,一行人招摇过市来吃宵夜。

一群离乡背井的年轻人, 坐在那里,用很低的消费在减压。一碗清补凉、一杯豆浆、一碗虾面或者一碟炒粿条, 都轻易地让我们很满足。

当年曾经促膝长谈的伙伴们,至今仍保持联络的还有那几个?有好些是自毕业后都没再见面了。即使不见面, 依然希望大家安好。

卖虾面的小贩还健在,和若干年前相比, 脸上增添了岁月的痕迹。

看看坐在我对面的胖老爷,很开心地吃着面。

忽然他停住了动作,对我说:“你以前可曾发现?我们还没有拍拖的时候,每次一伙人来吃宵夜, 不管是唛唛档或者是为食街,即使是我的摩多先到了, 我也不会坐下来。总是等你先坐下,我才坐下来。”

我,没有什么印象:“有咩? 不太记得。你 gentleman 风度是吗?”

他先是呵呵笑了几声:“gentleman个头! 我是先等你坐下, 然后快点选你旁边或者是对面的位置来坐。。。 有技术的。”

我也跟着笑了起来。原来为食街对他和我,有背后的故事,我之前完全不知情。或许是当局者迷吧!

心里偷偷庆幸,这些年来,我们选择在一起、可以在一起、依然在一起, 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谢谢他, 也谢谢我自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