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我爱妈妈

明天是母亲节。我们家(就是我槟城老家, 还有现在蒲种家)向来没有大事铺张来“普天同庆”这个节日。

老家是这样,因为总归来说是一个很传统的东方家庭。很多关心和关爱都表现在日常生活里。用心可以感觉出来。不是用嘴巴(说我爱你之类的)。

蒲种家也是这样的pattern。胖老爷老家也没“庆祝”的习惯,加上这胖瘦父子俩比较“钝”, 对节日的敏感度低,所以我也不会有什么要求。

昨天,姐姐和弟弟在chat group里还商量星期天有什么计划?最后就落得个在家吃午餐后,一块和妈妈出去麦当当,吃香蕉派和荔枝圣代当 dessert 或下午茶。看到他们的chat,我差点笑死。

不过, 我不会说姐姐弟弟小气或不孝。真的!

要带妈妈出去吃东西,不一定要等到母亲节这一天。平日,弟弟都常常这样做, 几乎是每一两个星期。虽然吃的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偶尔是日本拉面、印度素食或者是茶室里的一碗福建面了、粿条汤。 最重要的是他心意和时间。偶尔他还会在电话里对我complain:“你得闲帮我话下你老母, 好艰难约佢出街食嘢。”

姐姐呢,这二十多年来一直在包办妈妈服用的维他命。那个牌子好、那个牌子便宜, 她都懂。妈妈长期服用控制胆固醇过高的药物,需要另吃一些辅助品来“平衡”一下。她都会去咨询专家或上网查询。这一点,我做不来,也做不到。只能偶尔塞个一百几十给姐姐帮补一下下。(惭愧啊~~~)

我呢,也没什么特别。除了尽量勤力一点回家看看妈妈, 还有就是给她拨拨电话聊聊天。报告一下生活琐事。问问她最近几天的生活。听听彼此的声音,将300多公里的距离拉近一点。

母亲节, 老实说,我没有什么表示。把自己照顾好,做好本分,不要妈妈挂心劳累。那是我爱妈妈的方式。

即使是对胖老爷的妈妈,也一样。我把她的儿子照顾好、把她的孙子照顾好, 把我们蒲种家打点妥当。不需要她再劳心伤神。

我表达的方式很简单,也很实际。

愿天下的妈妈们,不只在母亲节这一天快乐。是每一天都健康快乐。

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母亲节快乐~
我自己~也是不会对节日敏感~和庆祝的人,哈哈~
但是,今年可庆祝了好多轮的母亲节~就因为身边有个很会安排+注重庆祝的未来表嫂,哈哈~

莎莎妈咪 sab 说...

哇。。。Winnie,竟然在博文留言?不是在FB?哈哈哈! 真难得.今年你很没有空, 吃很多餐哦.希望你每一年都吃好多餐好多餐....OK?

winnie@ah咪 说...

哈哈哈~吓到了呗~
我电脑修理了嘛~所以就两三天就上来一趟逛逛呀,哈哈哈~

莎莎妈咪 sab 说...

酱的话,你逛部落格逛得比我勤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