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一句祝福

今天孩子考 IGCSE的 BM。

他上学之前,临时抱佛脚,到神台烧香拜拜。通常他在考试期间都会这样,求个心安。

他穿好校鞋, 背起书包, 在门口对我说:“Bye,mom。”

我小小声警告他:“dad's not in good mood,office 很多东西烦, 又不够睡。 You please behave in the car."

他愣了一下, 然后点点头。

我说:"OK, bye.“ 准备锁门。

孩子还是站在那里,一动都不动。

他对着我,扯开嘴角,鬼灵精地笑笑:“Mom, 没有东西和我讲咩? You know something good...”

我才如梦初醒 地“啊~”了一声。

伸出右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OK, all the best !"

他满意地点头、微笑然后转身。

我乘势轻轻拍了拍他的屁股 :“记得吹蜡烛啊。”

他走到车子旁,转身给我一个微笑, 没有作声,就比个赞。

原来孩子习惯了。这么多年来,大大小小的考试, 妈咪都会先给他一句祝福和鼓励。妈咪的 “good luck”或者是 “加油”在他心中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份量。

(谢谢承懿今早的这个动作,让妈咪蓝蓝天空有一丝丝阳光)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