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喝汤


连续四天煮饭,煲了三次汤。星期一是党参鸡汤、昨天是ABC汤,今天是西洋菜汤。

我爱喝汤吗? 其实不。

虽然我原籍广东,但从小不爱喝汤。

记得小时候在饭桌,对着那碗汤,我的脸是又臭又黑,好像准备受刑一样。反之,爸爸、姐姐和弟弟都爱喝汤。妈妈也拿我没办法,甚至不止一次笑说:“我看你哦,不是广东人来的。都不像广东人那样爱喝汤。”

不爱喝汤的习惯一直持续。我不爱喝,不代表不喝。汤水很滋补,加上妈妈用心又辛苦煲的,我会喝一碗(小碗),不会追加第二碗。

当了煮妇之后,我开始学习煲汤。原因~胖老爷爱喝,超爱。通常他喝两碗,大大碗。而且很喜欢用汤来泡饭吃。看他大口大口喝汤,一饮而尽的模样,很满足。

有时候他工作很晚下班,错过了晚餐的时间,回到家喝一碗汤,吃汤渣,就饱足了。

至于承懿,他也挺喜欢喝汤。而且在家里煮食煲汤,我们不加味精,这一点比外面的强多了。吃得安心,也吃得健康啊。

小时候不爱喝汤的我,难以相信几十年后的我,会视煲汤为一种习惯,已经是生活很重要的一环,几乎每隔一天都在做。

习惯,会不知不觉地改变,因为你爱的人。对吧?


2 条评论:

Eunice Szetheng ♥ 说...

嘿莎莎妈咪, 新年快乐!!

祝你们一家, 事事顺利, 平安健康~~~

我跟你相反, 我超级无敌爱喝汤, 除了苦瓜汤以外!

西洋菜and药材汤更是我的favourite!

莎莎妈咪 sab 说...

Eunice Szetheng。。。嗨! 新年快乐:) 好久没看到你的留言咯:P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同样祝福你,在2016年一切顺心如意,健康美丽。
苦瓜汤我也常煲, 去热气。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