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长情

带承懿去剪头发。理发店老板娘的手一边忙着修剪,嘴巴也没闲着,和我聊天。

从后头走出来一位理发店的安娣熟客,看见我,和我打了声招呼。安娣说她第一次看见我的孩子。

老板娘笑说:“他自baby 满月时来给我剃光头发,到现在,今年都15岁了。” (老板娘记得很清楚,因为承懿和她最小的儿子同龄)。

那位安娣熟客笑着回应 :"真系长情咯。"

从发型屋出来,我们去打包午餐。他想吃经济饭,我想吃XX茶室的咖哩面。先去打包我的。

承懿说他不太肯定是那个档口。那么刚好茶室旁边的小路交通OK,没什么车,我把车子停在一旁,指着咖哩面的档口 :“boy,那个穿黑衣服的安娣。”

承懿打开车门, 跳下车。恰巧咖哩面档的老板娘看过来,眼里超好的她,看到车内的我,她向我招招手,我也一样·向她招招手。然后我把车子开走了。

承懿拎着一包咖哩面上车,第一句话 :“卖咖哩面的安娣说很久没见到我,不认得了。原来我长很高了。” (安娣少见他不奇怪,通常下车打包那个是妈咪嘛)。

这一个档口,我吃了15年。承懿还在我肚子里时,就开始吃了。

这些年来。发型屋和咖哩面档的老板娘,都看着承懿长大。所以我们长情是一定的。

长情就我而言,是一种习惯。她们都是这15年来,我们在蒲种落地生根的一部分, 不知不觉地融入我们的生活里头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