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半辈子

我大学四年级。他大学三年级的照片。
21年前的亲密照片。啊~~~那些年!
早安8月!

1992年的今天,那是他和我第一次见面(他说的)。我今年45岁。认识他23年了。哇~半辈子也。

想当年,相识见面日是他记在心上。不是我。那时候心有所属,我没有把他放在心上(不好意思)。他不过是众多junior里的其中一名,在中华文化组里我们一起搞活动、一起玩、一起疯, 偶尔他们也一起被我“欺负”。

后来,一年一次的大考来临前,和这班投契又爱闹的 junior 相约到图书馆温习。你帮我霸位, 我帮你霸位。你请我吃甜甜的糖果。我请你酸酸的无花果。夜里离开图书馆时会拉大队去嘛嘛档和杯拉茶吃块印度煎饼(那时候大家都是穷学生,这种宵夜算是相当奢侈)。

再后来,我的另两位室友(也是一块泡图书馆温习)“提醒”我,她们觉得胖靓仔对我“另眼相待”,要我“小心点”。我不以为意,因为根本没有察觉什么(呵呵~反应够迟钝),打哈哈叫她们“安啦!”

考完试,为了确认也为了解决,我直接约他出来。劈头一句:“你喜欢我?在追我吗?” 他当场傻了。只会点了点头。我很正经地:“你不要再喜欢我了。我不会接受你的。我在槟城有男朋友。我们继续做好朋友,OK?” 当时,他还有其他选择咩?只可以OK啦。Ah -boh -then ? 哈哈哈!

大学放假差不多三个月。没有手机的年代,电邮还不是很发达的时代,他给我写了几封信,就聊家常,说他在 TNB training的大小事。我也回信。

开学了,再次在校园碰面。被吓到。他比放假前瘦了很多 (认识23年,他最瘦就是那一次。很多年后他说他那期间瘦是因为情伤。我笑着反问:“真的假的?”很没有心肝哦!)。我们依然是好朋友。一样在学会里搞活动。

后来的后来,我和 ex BF分手了。校园生活依然继续精彩。一大班人还是一样泡图书馆,偷偷交换零食吃。胖靓仔一如往昔地待我,照顾我。甚至有办法将“我喜欢吃的咸煎饼”藏在裤袋里混进图书馆。

他没有外在美。但我欣赏他的内在美。有头脑。风趣幽默鬼马。成绩超好,但不是书呆子。可以吃苦。重情义。最最最重要一点是他可以忍受我的臭脾气。

再后来的后来,我们自然而然地在一起。。。然后,一眨眼23年就过去了。但很多事历历在目、言犹在耳,仿佛是昨天刚发生的事。

他很少说 “我爱你”, 也没有什么月光下沙滩漫步、山顶看日出日落、烛光晚餐之类的安排(那些在电视剧里看看就好)。

但出自他口中令我感动的话也不少: “老公响度。唔洗惊”、、“老婆系娶返黎锡geh纵geh”、“我娶老婆,唔系娶一个生仔机器”、“做工做到几kooi (累)都好, 我只要 num(想)下你同承懿,我就有精神继续咖啦。唔洗饮鸡精。你地两个就系我geh鸡精。”

还有机会另一个23年吗?很难说,我怕我没有酱长命(到时我68岁)。不过,有没有都好。要把握机会说谢谢他这一路来的爱与包容。

志炜,谢谢你!爱你哦!相识纪念日快乐。

今天一早在 Insta的po。

4 条评论:

天天天蓝 说...

So sweet....

小老鼠 说...

很感动。
我老公比我大很多,想到可以在一起的日子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长,就会尽量互相包容。

CL 说...

super sweet and 'lam' .. his actions/words show you his love!!

莎莎妈咪 sab 说...

抱歉哦,回了老家一趟。线路不好,没有上部落格。隔了半个月才来回复留言。sorry!

天天天蓝。。。不要笑我啦。会脸红(才怪)。哈哈哈!

小老鼠。。。对!夫妻之间,包容是太重要了。

Chew Lee...行动比较实际, 对吧?我也觉得是这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