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4年5月9日星期四

救猫记






两天前的事。

星期二,朋友约了喝茶。特意早起, 想洗好衣物、晾好之后出门。忙进忙出当儿, 从屋内望见小毛爬上饭厅玻璃门外头的铁花(不是第一次这样玩),心想:“坏蛋~ 快点给我下来。 跌下来你就够力咯。” 

两分钟后, 牠不见了。我以为牠“听话”走了,原来不是。

门下端传来轻轻的喵喵声,牠真的失足掉了下来,夹在铁花门和玻璃门之间。没办法! 得救牠啊!



 
给在上班路上的胖老爷打电话, 说明情况, 他说他即刻折返。我唯有先自行救猫。玻璃门的滑道歪了少许 (很久了),很难移动推开。玻璃门很重, 我用尽洪荒之力, 才挪开不到两公分。 

从里面开门我是办不到了, 唯有从院子里外面的铁花门着手。

妙想天开地拿了一个衣挂, 希望在铁花之间的洞口伸下去的衣挂, 小毛懂得借力绊住, 我尝试拉牠上来。 我努力施救的当儿, 大毛、 大耳朵和白脚竟然跟在我身后看热闹。手忙脚乱之际,那只大毛还雀雀欲试, 想爬上铁花去玩,真的很欠扁!我一手把牠推开。结果小毛还没救上来, 我伸下去的衣挂直接脱手掉了
 
天啊!我的手突然摸到小毛的下巴~这小猫咪不懂为什么会用一只前腿的其中一只爪子,抓住铁门旁边的隙缝,借力把身子抬了起来,所以我摸到牠的下巴。我一面把牠往上托, 但牠的爪子死命抓着门边不放~急死我了。

我又怕我托着牠的下巴, 一不下心掐死了牠, 唯有转而托牠的“腋窝”。 还一面对牠说:“小毛, 放手~放手。 你weh 住门边, 我救你唔到。” 我一直重复这句话, 至少三五遍。终于这只小猫似乎听懂了人话, 爪子松开了, 我顺势把牠托高一些, 来到最低洞口,牠的头钻了出来, 然后身体也出来了。 我用左手抱着牠,放下地, 这只闯祸的猫咪一溜烟跑了。
 
呼~ 看来牠没有受伤, 只是被吓着了 (嘿嘿~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造次?)。救援行动前后用了10分钟。 我进屋又给赶返家里的胖老爷打电话, 请他不用回来了。他一来一返地在车龙中,上班高峰期,严重堵车,肯定迟到。有够可怜!我唯有说:“唔好怪我, 爱怪就怪小毛。”
 
后记1: 事出突然, 我是徒手施救。后来想想,整个救援过程, 我竟然没被小毛抓伤、咬伤。算是小奇迹?还是牠真的有灵性, 知道我是要帮牠?

后记2: 昨晚发现右胳膊内侧乌青两处~ 唉! 救猫救到自己受伤, 而且还不是我家养的猫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