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4年5月17日星期五

老来伴(76)





周五, 在外吃晚餐~韩式烧烤, 还有辛奇猪肉汤。

我先吃饱了, 一边看他吃,一边有的没的在聊。 突然我问他, 吃了几瓣蒜片? 他说两瓣。我笑着说:“其余的都进了我肚子, 难怪我现在满嘴都是蒜头味儿。”

他到柜台付账, 我在餐厅门口翻看餐牌,心里盘算着下次再来时,可以点些其他的菜肴。他结好账出来, 把几粒薄荷糖交到我手里:“柜面罗嘅。你话成口蒜头味。可以食。”
 
我点头, 把薄荷糖悉数放进身上挂着的包包, 只剩下一粒握在手里。一边搭电梯, 一边利索地撕开糖果的包装纸;我右手刚把薄荷糖放进嘴里,在我身后的他,一手伸过来“抢走”我左手拇指和食指,夹着的那张小小的糖果包装纸。我们来到二楼,电梯旁就设有垃圾桶, 他把手里的包装纸投了进去。

“抢包装纸”是一个很小的动作, 但也是一个很暖心的动作。那一刻, 心里面有涟漪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