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

老来伴(29)




我们家鲜少买番石榴,两位爷不爱;我则无所谓, 有就吃, 没有可以吃其他水果代替。

朋友送了我一粒番石榴, 搁在饭桌上三天后, 决定要吃了~就是昨天。

昨天是星期六, 胖老爷下班回来吃了很迟的午饭, 我说要吃番石榴。他说OK, 他帮忙削皮、去籽、切块。我说好。

我在客厅折叠衣物, 他在厨房对番石榴“动刀”。分工合作, 我们时常都这样。

耳闻他已经处理好番石榴, 把砧板洗干净收好, 然后走到饭桌旁, 拉了张椅子坐下来。

过了一会, 没有动静, 他并没有开口叫我过去吃水果。

好生奇怪, 我从客厅问:“切好左?食得啦?”

“未。我再整啲嘢。”

实在忍不住了(太贪吃。哈哈哈!), 放下手中的衣服,我从沙发起来, 走向饭桌:“整咩嘢?”

竟然看到他认真地“刨”酸梅~ 好好笑, 但是也好暖。

“哎呀, 咁辛苦做咩!冇酸梅粉我都食得落嘅。”

“我知啊! 但系加左酸梅粉好味啲。”

“你都唔食鸡屎果。”

“你食啦嘛~。”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