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六月写五月的他



501的劳动节是大家的公共假期。但不是他的(也不是IGCSE 考生们的)。

这一天下午,他们考数学。脑袋要和数目字和方程式作战。接他的时候,顺便带了一杯他很爱的冰凉水果茶给他。他接过来,咧嘴笑了:“妈咪,I really need this to refresh my mind."

我的爱,他收到了。

===============

510。GE14变天成功,忽然间多了两天公假。可惜他没有。照样跟着考试时间表赴考。

他在考场里解答物理考题时,我和他的胖爸爸在逛街(其实是逛书局)。买了一本小说给他。这作者的pattern,一年创作出一本新书。承懿跟随这作者很多年了。

去学校接他的时候,把小说递给他 :“新出的, boy。”他接过:“Wow, thanks mom。”就开始翻来看。回到家时,他对我说:“妈咪,我看了差不多一半。我当作是relax。”

看书,也是他减压的一种方式。这一点像妈咪。


====================================


513 母亲节。这一天我的心情不好。我在生气。承懿的心情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因为他要“补镬” (广东话)。

长话短说 ~ 他考完试, 没有把学生证和身份证放回原位(皮夹), 而是顺手放在校裤的口袋里。回家后,又很顺手地把校裤放进洗衣机里。

不要问我为什么, 总之是洗衣机启动的5分钟内,我不知是那条筋发作,在拉开抽屉时,按了一下他的皮夹。怎么软绵绵的,不像有卡片在里头?大吃一惊!急忙问他。

这孩子还老神在在地说两张卡都在皮夹里。我把皮夹递给他,他找不着,开始慌了。翻书包、翻夹克、翻笔袋。。。

我一边看他翻,一边是盘算要回学校一趟,最坏的打算是去警局报警说丢失身份证。天啊!星期一有考试呢!

然后,我又不知那条筋再发作,跑去洗衣机前按 pause键,把湿淋淋的校裤拿出来。。。

我“救”了两张卡!也死了很多细胞。当然狠狠数落他一番。

丢三落四的恶习几时才可以改正啊?

孩子,明白妈咪的担心吗?你要多多加油啊!

(礼拜天中午他跟胖爸爸出去吃饭,要求爸爸带他去买蛋糕。)

=================================================

516 的午餐。我们打包麦当当的 ”辣死你妈“汉堡。

他一口咬下去,嚼了两嚼 :“就好像在吃 nasi lemak的味道,只是没有饭。。。怪怪的。”

都说明是 nasi lemak汉堡,难道会有 tomyam 味道咩? 哈哈哈!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