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半百的浪漫

 


好幾個月前,應該有大半年吧,在FB看到好幾個朋友家裡種的照片。閒聊的時候,和他提過。

我說:「好靚啊!」他回答:「不過種花淨系睇得, 唔食得。」說得也是。 這兩年他在家只試過種指天椒、番茄和羊角豆, 偶尔会小有收成。

隔了一段時日,有天他給我發信息:「等下有包裹寄到家裡。 買了的種子。試試看種得成嗎?」我在心裡偷偷笑。

然後他開始種下他的心意。看著幼苗發芽、成長、再移植到花盆。期间,好些幼苗不知咋的「夭折」了,半數繼續「賴活」。然後在沒有長得很高的時候, 突然間開花了。

一天一朵、一天一朵地慢慢開。

從無到有,大約三個月。雖然不是我收過花兒裏頭最美最大最貴最香的,葉子上甚至有很多不堪入目的洞洞,但卻是我收過最用心的花。我喜歡!

我們之間的從無到有, 也用了將近30年。

儘管過程有坑坑洞洞、不盡完美,但我們用心付出的成果~ 我們的家,我同樣喜歡!

我故意笑他:「做咩你種嘅唔高嘅?係唔係[物出主人形]?」

他笑著回答:「咩啊? 你估個個都可以身材標準得黎又得人鍾意咖?」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