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

可以天天都是V-Day

牛牛年的大年初三, 也是214 情人节。

今天一早他先睡醒, 下楼去了。我醒后洗刷一番,换了衣服才下楼。他在阅报。

“Good morning. 你咁早醒嘅?”

“Biological clock了嘛。做咩你唔训晏啲?”(已经近9点了, 先生。仲要晏啲?)

把手中的T shirt递过去 :““呐~ 今日你又着尼件。因为~”

话未说完,他已顺势接下去:“今日系情人节了嘛。我系唔系好醒目?

我作状要吐,兼翻白眼。他笑了。然后我们不约而同说 :“Happy Valentine’s Day.”

“你唔好学我讲嘢。”

“咩啊? 我讲先架。 你学我至真。”

”我至冇你咁cheap。”

“我越cheap 你越中意啦~哈哈哈。。。”

坦白说,记不清这是我们一起庆祝第26 还是27 次的214 。第几次不那么重要, 只要天天可以一块说些无聊话, 然后嘻嘻哈哈笑成一团,天天都是情人节, 对吧?



前些日子找旧照片,竟然意外发现这张照片的日期是14/2/2000。 我们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

那时候还算是新婚吧? 我从槟城搬下来KL,大概只有三个月。那时候,我们住在他旧东家提供的员工宿舍,一间房。那张拿来当餐桌的摺桌,还是我大学时代的书桌呢!

当天214 的详细的情形我其实早忘光光了。还好有这张照片。 慢慢地让我把褪色的记忆拼图,拼合起来。原来~ 我们曾经那么有“仪式感”(哈哈哈!),因为我们年轻? 我们新婚?

我们做了汉堡吃。那个烤焦了的黑黑圆面包就是证据啊!桌上既没有红酒、也没有啤酒, 只有盒装的橙汁。可见我们当时过得多么节俭, 哈哈哈。 每一分每一毫都得斤斤计较啊。

而我们这样过,一年一年再一年。过了20++。 所以现在看这张照片是有一点点唏嘘的~



今天上午, 我们第一次穿上了一年前在南非硬石买的T shirt(所以算是新年穿新衣 )。

我说我们在院子拍照。他说好。我说情人节, 我们摆给承懿看。 他也说好。感觉庆幸, 因为他总乐意配合、总会说好。

或许20多年前, 我就是贪图他这一点。 即使当时他的竞争者里头, 有年纪比我大、事业有成、有车有房的;我却傻傻地选择了年纪比我小、 啥都没有,得要一起“捱世界”的小胖哥。

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的选择 。 情人节快乐~ 我们要天天快乐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