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爱与包容


从台北回来那一天是星期五~214 情人节。他从办公室来机场接我。送我返家后, 他去莎亚南的工地开会。

离家前他说:“等我返黎食饭。” 我说好, 你先忙你的, 晚餐我们可以“青菜”(随便)吃。我以为他会迟下班,毕竟一趟机场往返,已经“浪费”了他两个多小时。

结果六点多一点点,家里的自动铁门开了。难以置信~他下班了。那时候下着毛毛雨。

我说天气凉凉的, 在附近吃碗热腾腾的猪肉粉就好。他则提议要去“锯扒”。他想去我们之前去的一家西餐厅吃海鲜饭。

我直接泼他冷水:“今日咩日子喔? 食西餐一定要订位咖。冇订位肯定冇得食。” 他不置可否:“未必~ 而家咁早,我地去试下。行!”

行米行喇~ 惊你啊?!

不知是他运气好, 还是精诚所至,真的在他属意的餐厅找到一张桌子。其实, 那张桌子已经有客人预订, 晚上9点。我们抵达餐厅时还很早, 7 点左右。侍者说那张桌子可以暂借我们两个小时, 要我们保证9点之前走人。

胖老爷拍拍胸口,安抚他说:“No worry, bro. I come here to have dinner, not for romantic.” 我跟在后面憋笑憋得好辛苦。🤭🤭🤭

环顾四周, 有好些穿着得体的年轻情侣。就我们隔壁桌, 男生隆重地穿了西装,女生则一缕露肩长裙, 男才女貌。我们这一桌中年发福大叔大婶即刻相形见绌。😅😅😅

不过点餐时他就失望了。因为214, 餐厅只有4种选择的套餐。一心一意要吃的海鲜饭没了, 他唯有点套餐B的焖小羊腿。

还好, 焖小羊腿味道不错, 他大快朵颐之余, 还切了两小块肉搁在我的碟子。差不多快吃完时, 他说:“我真系想攞旧骨上黎齿。”我立马回:“攞! 唔齿食唔到D肉,嘥晒。”他真的做了。🤣🤣🤣

隔壁桌的那对情侣一定被胖老爷的举动吓坏了 😅😅😅 心里面应该偷偷 OS :“这肥佬有没有搞错? 情人节大餐这样没有仪态的吃法?”

怎么吃都好, 开心自在最重要对吧? 我真的这么想。而且, 我觉得在你最相信和最爱的人面前, 你要做什么都可以, 不需要顾忌形象。

仪式感虽然重要, 包容的心更重要。

#你们笑了吗
#笑小声一点点OK

2 条评论:

yy 说...

真心喜欢看你的post。都很可爱!

莎莎妈咪 sab 说...

yy。。。谢谢你的喜欢。哈哈~年届半百的我们还被说可爱。受之有愧吗?还是谢谢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