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想起了从前


前几天, 收到一位陌生妈妈的PM。她六岁的女儿有ADHD, 想报读华小。她说她很头痛,需要帮助,所以冒昧地给我写信。

我并不确定可以帮什么忙, 充其量就分享一些陪伴承懿上小学前,还有他在小学时陪读的经历。

说实在的, 多年前的事, 细节我也记得不很清楚了。总之就是坚持天天练习,日复一日, 抱着有做好过没做的信念。 把该做的活动天天定时做, 让它变成我们生活中的一种规律, 就像吃饭睡觉上厕所一样, 每天都在做、必须做。

胖老爷刚才下班回来, 我们一起在家里吃晚餐,提起了这事儿。

我说其实那几年我真的不太记得做过些什么,印象很模糊。 好在我有写博文, 记录了一些。 几年前曾在雪特分享陪读的经历, 讲稿和ppt 也存在部落格里, 所以我把链接发给那位忧心的妈妈。

胖老爷对我说:“你日日同承懿打波。果个圆圆地有zip zap 痴住一粒波嘅球拍,你掟、佢执。佢掟、你执。”

“仲有果个有条绳拉住嘅lady bird木屐, 你米日日响旧屋嘅厅度同佢练?”

“最好心机就系排一旧旧嘅 puzzle。慢慢教佢排。 排好左又拆散再排,都唔知排左几多轮。由10旧、20旧、50旧、100旧到几百旧都系咁, 尼样嘢我做唔到咖~”

“日日定时定候教佢数学、填色、画圈圈、join the dots、读故仔书。。。”

我几乎已经忘光了的记忆, 他一口气连说了好几个。我还真的有点傻了, 怎么他的记忆力突然间比我强?

接着我就笑了, 胖老爷也笑了。 很有默契地四目相投,没有说什么。我们知道那一段“艰辛训练”的岁月, 我们陪孩子走过来了。

特别想念我们的宝贝儿子。承懿, 在宿舍好好加油啊!爱你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