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承懿《我的妈妈》读后感

星期五傍晚时分,如常到学校接承懿放学。就像例行公事一样,他向我报告:“妈咪,今天有九样功课。。。。不是不是,我有十样。 昨天的作文拿B+,老师要我们几个人重抄,要贴在班后面的 notice board。。。” 这时我才想起,昨天他放学时曾告知,张老师教同学们写作,限定要在当天交上;所以他在仅有15分钟的休息空档,将面包草草了事,就重回课室继续埋头苦干尚未完成的功课。哈哈!心想这小子的作文竟然可以有幸贴堂,妈咪倒觉得有点好笑及不可置信。。。。各位可有兴趣读一读赖承懿小弟弟首篇自己写的华文作文吗?(妈咪真的完全没有帮忙喔!)

………………………………………………………………………………………………………………………………………
《我的妈妈》 赖承懿 / 1-10-2009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的名字叫黄秋华。她有直直的长发和一对明亮的眼睛。她是一个家庭主妇。
妈妈关心我和家人。如果我有遇到难题时,妈妈就会很耐心地教我。
我的心想:妈妈,我爱你,我长大后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

是的, 很普通的一篇短文,不到90个字。相信各位不会有什么特别看法想法。我自己看了倒是有点惊讶、欣慰和感动,再加上一些惭愧。为啥?觉得惊讶因为没想过作文题目即是我 (他只告诉我说写作文,没跟我讲题目)、感到欣慰因为他可以自己写一篇“像样”的作文、有点感动因为文中他提及妈妈的关心耐心还有日后报答亲恩的心意、觉得惭愧因为妈妈对自己儿子太缺乏信心兼低估他的华文水准了 。

后来我再三向他查询,知道张老师是给了他们一些提示 ,如第一段写妈妈的姓名、样貌、职业,第二段写妈妈如何照顾家人,最后一段写同学自个儿的想法。张老师只将承懿原文的“有”改成“遇到”,仅此而已。还有承懿自己也说他不晓得写“耐心”二字而向老师讨教 (哈哈,还挺老实的)。

承懿你要多多加油、努力学习,妈咪会一路护航并期待你的下一篇、下下一篇的作文。在期待的同时,妈咪也要学习,学习对你多一些信心、学习和你一起进步。我们互相勉励吧!

3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EweChin Eugenice Wong 黄幼君
好感动好自然的“处男作” !well done Samson! love your mom forever!
05 October 2009 at 23:18

Allan 志成 Woong
很期待下一次如果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時,他會寫些甚麼。。。:)加油喔 !赖承懿!!!
06 October 2009 at 03:26

Yenny Chai
讚!
06 October 2009 at 11:04

Eunice Yin
棒!!!加油哦!!!
06 October 2009 at 15:58

Josephine Woong
Josephine Woong
Hahaha..... i chuckled when you mentioned the teacher correct his "yue tao" to "you"!
Well, it is good to know that this little fellow realised and appreciated your patience with him.
Keep up the good work, both of you!! Just dont be too hard on each other, ok? Love you, moah, moah.....!
06 October 2009 at 18:55

Penny Loo
简单而纯真的感动。。。
07 October 2009 at 22:43

Derek Loo
文字流畅!感情真实!慢点可以写部落格了!哈哈...
08 October 2009 at 14:20

August Yang 说...

宝贝的文笔, 感想, 还有他的认真令我感动!

莎莎妈咪 sab 说...

8月。。。呵呵,怎么你会读这旧帖子? 两年多前的咯。我在FB发表的。还是谢谢你的感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