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3年1月4日星期三

老来伴(24)维也纳听音乐会


2022年的圣诞夜, 我们在这里  ,摇身一变成了很有文化的人(装的~ 呵呵!)
从来没有想过会在维也纳听音乐会,发梦也没想过,所以绝对不是“梦想成真”,就只是那么刚好,又那么恰巧地经过音乐之都,又适逢霍夫堡管弦乐团的圣诞音乐会,我们就来凑凑热闹,来扮“atas” 一下下。

早前领队提议我们另外付费买票欣赏这个音乐会时,我没啥兴趣。 因为我既不是很懂这种高质素的音乐, 再者我行李里头没有晚装、小黑裙(印象里出席类似音乐会都是很formal 很grand)的行装。奈何我身旁的胖老爷兴致勃勃、雀雀欲试, 我真的是傻眼!

我:“你唔惊你听听下训觉咩? 你平时都唔听尼啲 classical music。”

他:“我系唔识嘢。 不过嚟到维也纳, 音乐之都喔! 去见识下啦嘛。最多我听听下揾周公,你搣醒我啦。”

嘿嘿! 奉旨可以施展“捏人神功”, 我就恭敬不如从命。

可惜我的手指没有用武之地,他竟然很清醒地听完整个音乐会, 还挺享受呢! 很大可能是看在票价的份上吧!哈哈哈~

后来我问他,额外花钱去买一个半小时的“耳朵享受”,不会心疼吗?

他回答:“心痛咩?谂到当年带我老婆去香港玩,身上得几百蚊,咩都唔敢买,真系冤枉!而家可以见识下, 梗系带你一齐啦。”

咦~ 这些成年往事,如果他不提我都几乎忘了。那一年是1998, 好久好久以前咯。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