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他的寻梦记


简洁的设计, 摩登又干练的感觉。
承懿有机会来这里深造吗?



晨曦中的古老建筑物,很有文艺feel。
承懿的梦想会实
现吗?


两张照片,都是承懿发过来的。建筑物的外型,有很大的差别~摩登现代vs古色古香

承懿三个星期前,去了摩登学府面试。面试那一天,胖爸爸下班回家时对我说 :“老婆,我今日好开心。我个仔去interview. 咁艰难嘅嘢佢都做到。我好开心。” 说这些话的时候,他的脸庞上,一直挂着大大的笑容。明显的,很高兴、很开心,也很欣慰。

我忍不住揶揄:“好心你啦。令郎去interview啫,未必得嘅。” 他说:“可以叫去interview已经好叻左。系一种肯定。佢做到我做唔到嘅嘢, 超越我。我真系好开心。” 看~他一直在强调他自己很开心;儿子只是去面试。他已经是一副心满意足、死而无憾的模样了。😅😅😅🤣🤣🤣

前天, 承懿再次从宿舍出走。转了两趟火车,搭了三个多小时,以他 gan jiong 的心情,拜访了这所古老的学校。昨天一整天,承懿面对了另一个面试。严格地来说,是三场面试和一个数学测验。

想当初,承懿填写申请表格时,把这所大学设为首选;我和胖爸爸没有明说什么,但暗地里替他捏了把冷汗。我们俩觉得太难了~ 也太遥远了;知名学府要求很高、竞争也激烈,他应该很快会被刷下来。不过,孩子执意寻梦, 我们唯有支持。表格交上去了,大学特定的考试也考了。 一个多月后,他竟然收到了去面试的电邮。难以置信耶。

且不论面试结果,孩子勇敢地寻梦、一步一步朝向目标前进, 态度可取。有机会到这历史悠久的学府去面试,对承懿来说是很难得的人生经历, 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了。

虽然孩子只是去面试,但他的能力被肯定,爸爸妈咪很开心,甚至有一点点兴奋。

我们陪伴他长大, 一步一脚印。我们知道孩子在学习的路上,走得并不顺畅,尤其是他小时候。曾几何时,爸爸妈咪担心孩子连主流学校都无法适应,课业、学习跟不上。他不服输,一直努力,尝试克服面对的障碍。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一关一关地过。来到了今天,不容易。

这么多年来,我还是要说同一句话:“早疗对特殊孩子来说太重要了。当然,坚持也很重要。家人的支持和爱最最最重要。”

承懿,不用 gan jiong. 你已经做得很好、很班耐了。不论面试成功与否,you made mom and dad proud. Real proud!♥️♥️♥️


2 条评论:

Hitomi喜多米 说...

👏👏👏👏👏给你儿子大大的掌声!

莎莎妈咪 sab 说...

喜多米。。。谢谢你的鼓励。 迟了回复,真不好意思。新年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