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每一步都是努力, 继续加油

他在厨房帮忙,妈咪有点点安慰。让他完成简单的菜式(难的他妈妈也是不会😅😅😅),希望他有一定的成就感、 可以一点一点堆砌自信心。坚信一句话~ 熟能生巧。

昨天他上了人生的第一堂驾驶课。去接他的时候, 劈头第一句话:“很累!三个多小时这样focus, 比在学校上一天课更累。我~头昏脑胀。”

我笑笑对他轻描淡写地说:“是这样的咯, 第一次你还想怎样? 慢慢,一步一步来。” 其实心里面, 我知道要他长时间专注和协调驾驶的技巧, 不容易。

这孩子平日虽然看似“大条筋”, 很多事情好像朦朦查查无所谓。 其实内心里他敏感,尤其是对自身的不足。

我不懂如何说些安慰的话 (唉~ 什么妈咪来的啊?), 看着他刚才把锅里的苦瓜和鸡块盛到碟里, 再双手小心翼翼捧着碟子到饭厅的桌上, 一边轻呼:“oh hot ~ oh hot “, 我的心里竟然很感动。发傻了的妈咪。

“Boy, 煮饭煮菜是不是很容易? 煮多几次你就会了。驾车也是一样。 开始学会觉得很难,学久一些, 都会变成习惯, 变容易了。”

他反驳:“妈咪, 驾车会 endanger life,不一样!”

我回:“煮饭就不用注意安全咩? 不需要用刀切东西? 不需要用火用 gas? 那些锅不热的咩? 还不是一样?总之就是当你做多了, 习惯了, 就不难了。”

他看着我, 没有答话。真的希望他 get 到我要讲的话~ 需要时间、慢慢来, 你这些年来一直都做得很好了。

真的不无感慨,特殊孩子没有捷径可走~ 他们每一步都是努力,真的。

在曼城转了一圈回来, 他的背影厚实了。。。
卖杂菜饭的阿姨和帮他理发的阿姨看了他,
都说:“出去一趟
回来, 大个仔左。”

我偷拍, 他问:“你需要拍吗? 妈咪。” 
我笑着答:“拍给婆婆看。” 
其实妈咪就只是想记录。
我还可以看你多少年? 我真的不知道。

比他妈咪厉害多了。
 他18岁不到煮得出这一道菜,
他妈咪18 岁时连吃这一道菜都不会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